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勇氣的假期

“未來幾個月你會放假嗎?”
老板突然這樣問,
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回答,
放假~~好想啊!
但沒有計劃的假期,到底要做什麼呢?



翻開家裡那個浪人的相簿,
看著他剛剛從廣西帶回來的照片,
雖然他平常愛裝白痴-_-!
可是好佩服---他有勇氣一個人去流浪啊~~
不怕一個人的旅行的孤寂,
面對可能的困難跟危險。

身上穿著破舊的衣服, (即係乞丐裝>_<)

去走幾個小時山路才可以到達目的地,(可能會有山賊!!) 在途中跟不同的陌生人成為幾個小時的朋友,
(很像古裝片的橋段~?)
相信手中那超複雜的地圖和搖擺不定的指南針,
睡在二十塊住一晚的小木屋,
(仲會有牛行過假!!)
零晨時分走上山等待一瞬間的日出,
在完全不認識的地方盡情的騎單車周圍走,
真正感受得到那自然的世界,
那樣的旅行雖然真的很辛苦,
但卻得到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好希望自己也可以有那樣的勇氣啊~~
一直都乖乖在保護中是幸福,
但可以的話,
在也算年輕的時候,好想嘗試一次刺激的旅行,
不過也不可以一個人啦~~~
起碼有危險的時侯,
還是希望可以有認識的人在身邊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找我呀...我就在山上那間房子呀...你看...風景不錯吧...是誰把我的房子給拍照下來啦!!!!

Anonymous said...

廣西同馬來西亞都係我唔知幾分之幾ge鄉下~~你係度登晒佢地d相出嚟~係咪想起我底??
呵呵~~好la~得閒同你去d 有牛ge學校刺激下la~~

Anonymous said...

要去流浪記得找我一起
雖然我是一個不懂看指南針不懂看地圖不會分左右的人
係麻煩左少少...但總要有一次這樣的經歷才過癮

I(V_O)NE said...

TO 大師:
估唔到你人高,住得仲高下~~佩服~~佩服!!

TO 衰人:
你鄉下咪即係我鄉下^^
幾時帶我返去行下?

TO Sandy:
你又點會麻煩啊~~
我地可以組織下做四條腿歷險記^^!
諗起都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