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失意


昨天工作帶來萬分失意…
常常在想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嗎?

連續兩個早上跟上司開會,
不斷的清算著未完成的項目,
腦海裡浮現的全是“…唉….”
沒法表達出什麼意見來,
因為真的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

想起以前總是嚷著“好忙,好忙”
問題可以因為自己努力而解決。
可以現在卻不只是這個問題啦。
每天上班,除了食飯一個小時可以不想公事以外,
其它的時間都是全力在忙、在想、在計劃….
更難過的是在中間還要包括人的情緒,
外界不能理解的問題,
沒人明白跟誤解都是在接受項目。

放工的時間,
沒有用的大哭了一場。


問題其實都沒有解決,
不過心情卻好多了,
還好還可以哭,
還好身邊有人陪著,
還好自己執著跟硬頸,
明天還是要上班。


P.S. 謝謝您,包容那個挫折後超懦弱的我。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情緒有時係適當時候要舒發下,
你不是在上堂時放聲大哭著吧,
講個好消息你知呀...我過左試用期啦&阿旋係澳州結左婚啦...下年年頭會返黎!!!^_^

Anonymous said...

一天工作八小時,
八小時的辛苦、哀傷、忍耐己經足夠了;
放工後就不要再想過多有關工作的事了;
不然就會無曬私人時間;
換來的只有無奈、以及感歎人生;
人之所以要面對無奈,係因為要學會堅強;
人之所以要面對社交,係需要學會找人傾訴;
還好你身邊有人陪著,
還好你已慢慢學會堅強,
還好我們在支找你,
還好........
真係想不通的,可以找我聊聊天;
話曬我都係半個社工^_^

Janet said...

沒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除非你不享受那份工作,
無法明白辦工室和新聞工作以外的難題,
只好狠狠大力拍一下你的肩膀,
大叫:陳ivy,打不死!!!yeah!!
這樣好了...

對~從北京帶來了你們期盼的東西,
雖然份量不多就是了;

帶來了回憶,
但不知能否一併帶來回憶中的味道;
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我都經常有你呢種情況
相信你地都見識過啦

不過當你努力完成工作所獲得的滿足感
應該足夠讓你忘記之前的辛苦

我們才剛開始漫長的工作生涯
仲有好多日子等緊我地捱GA
加油呀

Anonymous said...

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你竟然為工作而哭了~
看來我最近真的太閒了,閒得看看朋友的blog都沒時間呢~!不過工作令你哭了,就證明你享受工作,投入工作~加油~!

Anonymous said...

經過長時間的工作
使身心都很疲倦
當日子有功
大量的疲倦就成了你的壓力
放放假吧
將疲倦帶走
放假後整個人都要煥然一新的感覺
挺有效的喔~~~^.^~~~

I(V_O)NE said...

My Dear friends :

謝謝你們,
我正在努力找尋更多令自己快樂的方法,
工作是自己選擇的,
不會後悔,也絕不卻步,
哈哈哈哈....

(可能痴左線啦..不過傻ge人都好幸福)

Anonymous said...

to ivy:
突然想起有種方法可以給你減壓的。
正確d黎講應該係一種想法。
現時大多都市人都在因生活而搵錢;
因工作而干活,一天,除上述的加睡覺外,
餘下的時間可能不多,
或者你會選擇看書、走街、聽音樂......
我要給你的想法只有兩個字"意義"
可以係對人、對事、自身或者他人;
好似整餅甘都算係ga,
這種想法係我從智障人仕身上學回來的
每當有空我都會回去探他們,因為我學會
他們的人生觀、他們的意義;
學會真誠、學會相處,
其他工作或情感之事相比,我會覺得很
幸福。

Anonymous said...

to 異國情緣

即係要尋找令自己覺得有意義ge 野,
可以搵到已經開心,
可以做到更加幸福。
其實相比好多人我已經好幸福。

不過有時做野真係做到唔知自己可以點啦...
....好無奈......

Anonymous said...

一條等差公式:工作壓力=情緒控制+戶外活動
如果不能將後兩者適當調控,個人就會易感到精神壓力的。得閑多D戶外活動la,因為情緒ge釋放後者起到很大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