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我們的紀念冊

我們的紀念冊 作詞:林夕 作曲:伍樂城

臨別要在這間愉快的班房起舞
願我愉快三個 友誼萬歲七個
小馬自稱懷緬我 
但無法解釋牽掛我什麼
在這紀念冊之中 大傻成熟了很多
他竟祝福我未來要突破
同學驟變老友 都想有前程錦繡
從前未算老友 也突然想握下手

# 誰在悼念 快將接近成年
誰告誡我 課室不要睡眠
在臨別就似明星給我簽名 
對我表演 還未學習怎麼紀念從前
便發覺要懂得擁抱明天 囑咐都當諾言 
以後不知會點 大個當然會善變 就算忘了功課 
我們記得怎坐
考試罰抄常試過 但誰會記得怎去唱校歌
願你也後悔當初 為何胡亂唱這歌
卡拉OK裡面無法直播

(repeat * #)
從此怎偷看校草 才深深悔恨常常遲到
他給我們支撐過每個清早 臨別要在這間愉快的班房起舞

-----------------------------------------------------------

遲來的一篇,
看著見證過去點滴的文章,
許多中學畫面突然湧現,
跳過了自由的大學生活,
忘記煩瑣的工作,
暫時回到過去,
我們一起走過的每一段。

記得妍,
初次見面是中一你加入排球隊,
短暫的練習時間,
雖然沒有一起比過賽,
當時也不算深交,
不過對你的印象已經很深刻。
你常掛著親切的笑容,
身邊總是圍著一群好友,
說說笑笑的幹著些大事,
你是首領!沒錯!
高二正式同班,
你說你會依賴著我,
但我反而覺得你更會更有“讓人依賴的感覺”,
你懂得如何關心人,
在最適當的時候給予一個溫暖的擁抱。

記得瑩,
總是在妍的身邊,
有你們在,都會有歡樂。
你好像很容易給人欺負的樣子,(你只可以供我地狂歡三寶專業甘欺負)
讓人更想保護。
高中畢業的時候,
離開我們的你,
大家都很擔心你一個人上大學,
不過你做到了,
學習成長,
學習面對,
學習獨立。
在過去的日子我們常常在一起,
保護你已經變成了一習慣,
但慢慢發覺其實你也在保護著我,
你知道我什麼時候需要什麼,
簡單的“小林退熱貼”已經夠了。
來自你的擁抱,
有著很大的力量,
不可小看哦。

記得花,
對不起給你可怕的印象,
不過後來的我更讓你驚嚇吧,
高二坐在你旁邊,
認真上課的你,
有時會感染到我,(專心上左幾分鐘課)
不過也不足以抵抗Ms. 朿的音波…(Zzzzz)
有時上課時無聊,
發呆的看著超專心的你,
之後就按不著很想拿敲你的頭,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你的頭比正常人硬,
每次拿不同的東西敲你,
你的表情都超可愛,
好像一只寵物^^
記得認識你不久,
你說過你信任我,
專業上課的你很認真的開始不繼跟我傳紙條,(但我就係你隔離)
老師們都會覺得我是瘋子吧!
這樣專心認真上課的小花,旁邊那個人在笑什麼…-_-…
很開心的一些過去。

想不到已相愛六年,
想不到己身處社會,
想不到大家都長大了。
以後的日子,大家還要在一齊哦,
因為大家都佔了對方許多保貴的回憶,期待著更精彩的未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友誼長存!!!哈!!!

Anonymous said...

我並無時時刻刻幹著大事(好像大事應該不是些甚麼好東西=.=)
也不是首領呀...有給人這種感覺嗎?
何*樂才有這種才能

你們都很好...記得我有親切的笑容
某些人形容我是黑面神
脾氣壞得像暴風雨一樣...發脾氣時周遭的人與事全無一幸免....不過想起來...也好像是真的^^

Janet said...

原來當年我都曾經讓大家感覺到一副好學生,會乖乖上課和聽書的樣子,哈哈~~

比起專業聽書,我諗我的專業傳紙仔會更專業;

仲記得你有時會偷偷哋係我啲書上面畫公仔,害我上課一打開書...想要喪笑...但又要忍住...的慘痛經歷;

Anonymous said...

妍有對可以俾隠形眼鏡係入便游水ge眼,好寬敞~"十兄弟"入便ge大眼千里眼就係十子之首,稱"阿大",阿大的事--大事!
瑩原來係最偉大果個,全心全意,train出三位"專業人士"...(-_-")
花ge頭同ivy你ge質地一樣,受左傷都係會"灑熱血"架~你想敲ge係佢硬淨ge思想吧~

同屬水象星座ge你地,友情當如水長流~
~~~ ~~~ ~~~~ ~~ ~~~~ ~~ ~~~ ~~ ~~~ ~~ ~~~
Congratulations!!\^0^/

Anonymous said...

我隻眼無大得咁誇張...不過我覺得我應該係大喊十而唔係千里眼
一來我有近視...夜晚行路都驚驚地仆親
二來...我十秒喊得出...誇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