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你看得見嗎

你看得見嗎 Twins(阿嬌 Gillian 獨唱)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陪着我
走在鄉間小路買糖果
你不會說童話故事 也不會唱歌
我卻 是最幸福的一個

記得那天你看電視陪我做功課
我很懷念房間的擺設
你還教我要有積蓄才有好生活
快樂是對自己的承諾

* 我已經堅強的長大 不再是小娃娃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 你看見嗎

我不知道爲了生活才每天工作 還是 爲了工作而生活
那年冬天你的視線越來越虛弱 直到 孤獨的離開了我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背着我 我有味道最甜的糖果

**************************************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就覺得好感動,
想起不少自己小時候的事,
記得離開了很久的婆婆。

小時候爸媽總是在工作,
整天都是婆婆在陪我,
總在放學時候拿著我喜歡的麵包在等我,
然後一起走到家附近的公園吃。
總是在晚上睡不著時, 給我準備暖包。
在生活裡,
給我點點滴滴的幸福。
那些畫面相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可是那時候的我真的有點任性,
總是不懂得如何去珍惜愛,
錯過了彼此相處的許多時間,
現在剩下只有回憶。

好希望她可以看見現在的我已經長大,
更懂得珍惜家裡的溫暖。
好希望今天換我給你所有的幸福。

工作上帶來身心的疲憊,
有時候真的令人很混亂,
很想放下所有,
像以前一樣回到你擁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衰咖你!又搞哭人!

Anonymous said...

我們都有著一樣的童年,
相信這些感覺你最能了解。

你呀~~
跌倒了一定要快點站起來,
相信她看見的。